“美丽湖南·湘潭行”启动,首站围观龙牌匠人制酱

  大湘菜报   2021-05-31 20:00:19

启动仪式上,省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张喜(右二)、省报协会长赵宝泉(左二)等嘉宾为活动授旗

大湘菜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陈潇) 5月27日-29日,全省25家报社及旗下多家媒体平台的社长、总编辑和记者汇聚湘潭,参加由湖南省报业协会主办、湘潭日报社承办的“‘美丽湖南·湘潭行’影像大赛暨第四届湖南报业新闻影像奖评选启动仪式”。省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四级调研员张喜、湖南省报业协会会长赵宝泉出席。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突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走在全省前列,将生态旅游和文化传承深度融合,展示“伟人故里、大美湘潭”的新时代、新形象。赵宝泉在启动仪式上致开场辞表示,大美“莲城”湘潭,是“红太阳升起的地方,更是清明、清朗之地,值得用文字、用图片、用视频记录伟人足迹,镌刻伟人情怀,他鼓励记者们用笔头记录精彩瞬间,用镜头多拍“爆款”。

媒体嘉宾围观龙牌酱油手工翻缸

“龙牌酱油灯芯糕,坨坨妹子任你挑”,启动仪式结束后,媒体嘉宾首站来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龙牌酱油文化博物馆,寻着豆香与酱香,重温“三餐人永寿,一滴味无穷”的老字号记忆。从长沙坡子街前店后厂的墙画,到自设的模拟打酱油铜像;从先有酱再有酱油的匠人制酱,到《本草纲目》对酱油药用价值的记载;从龙牌酱油22 道制酱工艺,到现任董事长汪峥嵘任第六代传承人的族谱……龙牌酱油281年发展史,在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越的娓娓讲述中铺陈开来。媒体人员参观露天晒场,围观手工翻缸,记录龙牌酱油“十月怀胎”,聆听相关负责人冯伟介绍龙牌酱油较去年同期销售额增长超40%的业绩……

采访窑湾夜景,拜谒毛主席铜像,深入乌石三十六坊进行乡村体验,参观彭德怀纪念馆……为期三天的“美丽湖南·湘潭行”活动最终在阴雨中告幕。据了解,期间生产的新闻作品最终由省报协成立的大赛评选委员会进行公平、公正评选,获评的好作品、好版面,将在省报协2021年度年会上发放证书和奖金。

摄影/周佳珉

责编:陈潇

来源:大湘菜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