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矿街道 打通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21 16:32:24

湖南日报 ·新湖南客户端4月21日讯(陈帅)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4月18日,岳阳市南湖新区金锦社区的会议室里歌声嘹亮,来自临湘市桃矿街道金坡社区的18位平均年龄在72岁的流动党员们,正在这里一起学党史、谈感悟。82岁的老党员周美焕在听完党课后拉着金坡社区第一书记徐敏激动地说:“我经常收到你们寄来的学习资料,没想到你们还大老远的为我们送党课来,感谢组织关心。”

桃矿街道的前身是桃林铅锌矿厂,退休职工多,许多党员退休后就搬到了岳阳城区居住,成为了流动党员。为了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桃矿街道一直采取定期上门 “送学”的方式,把党的先进理论和家乡的重大事项、发展变化等,传递给流动党员。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桃矿街道通过邮寄学习书籍、微信群转发党史资料、深入岳阳城区借用场地为流动党员开展党史“微宣讲”等多种方式,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尽管自己老了,也要做一个合格党员,去影响身边人。”今年73岁的老党员杨金科退休后就一直居住在岳阳城区,听说社区的流动党员在家附近的金锦社区集中学习,他特别兴奋,走了半个多小时的路来到会议室,在交党费、听党课、谈感悟等环节中老人都一丝不苟。特别是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中,老人中气十足的领誓,老党员们铿锵有力的誓言,让整场活动进入高潮。

“对流动党员,我们也会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学习形式,让他们学党史、感党恩。”据桃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喻俊峰介绍,针对流动党员管理难、组织难、学习难等实际问题,该街道将定期在流动党员聚居地附近开展上门“送学”“送课”等方式,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编: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