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困难退役军人排忧解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23 15:19: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正文 陈志)4月初以来,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全面走访全市退役军人,为困难退役军人解决实际问题,让全市退役军人群体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的尊崇。

该局机关干部和各镇(街道)服务站工作人员共分为14个小组,开展“送法律、送政策”上门走访活动,累计走访退役军人765人,收集汇总带共性意见、建议3类7条,化解矛盾、解决问题5起。

在走访中,当了解到市光荣院部分设施陈旧老化时,该局立即筹资进行了更新,进一步改善了集中供养对象的生活居住条件。其次,他们还对全市4000余名重点优抚对象进行全面核查,及时帮助25名特困老兵解决实际问题,为53名残疾军人上门收集办理残疾证书的相关资料。长安街道组发现长安社区残疾军人喻绪英的轮椅因破损无法使用,服务站工作人员立即想办法为其购置更换了新轮椅。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