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临湘市供电公司:为孤寡老人排除用电安全隐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28 16:21: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8日讯(通讯员 施璐)“黄爹,您家地面潮湿,插座长期放在地上不安全,我们帮您在墙上再装一个。”4月23日,国网临湘市供电公司江南供电所支部党员在检查完鳏居老人黄爹家用电情况后,立即为老人家里安装了固定插座,并更换了他家老旧漏电保护器。这是国网临湘市供电公司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一个场景。

孤寡老人普遍缺乏安全用电常识,他们的安全用电问题时刻牵挂着国网临湘市公司党员们的心。在该公司党委的部署下,所属各供电所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走访了辖区乡镇敬老院、光荣院等孤寡老人集中居住场所以及部分独居孤寡老人家庭,了解老人们用电需求,为其检查用电线路和家用电器,更换老化导线、插座、漏电保护器和损坏灯泡灯管,并为老人们讲解电暖器、电热毯等电器使用安全注意事项及出现用电故障的应急处理方法,增强他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老人用电放心、生活舒心。

截至目前,该公司党员共走访了全市4个敬老院(光荣院)、37个孤寡老人家庭,共发现和消除不安全用电隐患17处,发放宣传材料78余份,为老人们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提供了有力保障,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