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渡镇积极预防洪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28 22:27: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8日讯(通讯员 方志宇)“你赶快和朱寅亮去水库看看。”4月25日清晨,经过前几日的大雨,临湘市坦渡镇全境内出现了水位上涨,坦渡镇大和村党总支书记余松林,一边吩咐年轻党员方志宇,一边将最新的水库管理公示表分发给各位村干部后。

村干部朱寅亮立马来到大和岭组,这里因为土质疏松滑坡造成了地质灾害。今年3月,临湘市自然资源局和坦渡镇已经联合警示,镇村干部每周必来观察和规划下阶段治理工作。朱寅亮带来了新警示牌,但现场却苦于没有合适的挂牌点,如果不能及时警示,随时可能危及群众的安全。就在这时,一个精神矍铄的老爷爷主动过来攀谈,亮明身份他是老组长周祥林,周大爷在家里拿出了铁丝线和竹竿支架,成功将警示牌竖起。

四月下旬以来,拥有小2型规模以上26座水库和防汛堤垸7处的坦渡镇,在镇政府的预定安排下,全镇机关干部下村组,包塘库,责任落实到人,值班在岗到位,制度到位、人员到位、科学调控到位,有效规避了洪汛及次生灾害的发生。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