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矿党史学习教育鲜味十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28 22:19: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8日讯(通讯员 李舒)“作为桃矿的党员干部,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从中感悟党的伟大,增强始终跟党走的信念。”4月25日上午,临湘市桃矿街道“革命薪火代代传、桃矿青年说党史”第一期主题活动如期开展。街道党政办主任田鹏以“学党史、强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通过青年的独特视角解读兼具桃矿历史实际的鲜活史料,让台下的党员干部听得津津有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街道党工委深入挖掘桃林铅锌矿丰富的党史资源,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材料”。从楼栋间的党史“微宣讲”,到党史学习教育“定制屏保”,再到如今开展的“青年说党史”活动,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增强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潜移默化地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党员干部心里。

“以前我们都是在台下听,现在有机会上台讲党课,很有压力,但更多的是珍惜,好好把握住一次党性锻炼和自我展示的机会。”街道党建办干部冯浩然是主动报名参加说党史活动的一员。“青年说党史”的成员主要由街道青年党员干部组成,基本实现了街道办事处内85后干部全覆盖。他们通过多种方式收集党史资料故事,吸收党史营养,学习宣讲技巧,以理论联系实际,用小切口反映大政策,用小故事讲好大发展,“青年说党史”为桃矿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注入新鲜血液。

桃矿街道党工委书记罗成英表示,要通过青年干部说党史系列活动的开展,鼓励青年干部深入学习、勇于实践,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用新、老同志学习交流碰撞的“火花”砥砺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建设“工矿特色”新桃矿的前行力量。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