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盖镇一个月解决实际问题30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27 16:19: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7日讯(通讯员 赵府臣)“肖大哥,改厕补贴资金已经发放到位了,你手机查收到到账信息了没?有问题要记得及时跟我说哦。”近日,走出农户肖为民的家,临湘市黄盖镇机关支部党员何琦钊细心叮嘱。4月初上门,了解到肖为民家未领到改厕补贴资金后,她积极主动联系镇改厕办和所属村,为其解决了相关问题,这是月末的一次回访。

2021年,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黄盖镇以“我的家访一帮一”为主要抓手,发动机关党员干部每月自主走访5户群众,宣传党委、政府政策,了解群众困难,化解邻里矛盾,收集群众建议。要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人人有答复。黄盖湖村党支部书记李爱民为村里两名五保户吴灿金、肖海波申请危房改造资金;机关党员孙放为残疾户周小英家申请无障碍改造;广坪村老党员周火武,主动请劳力将倒在高压线近旁的树锯断搬走,化解高压起火隐患……

一件件小事,拉近了干群关系。该镇党委书记郑娟表示:“学党史,办实事,便是要把优良传统和作风,在为民服务中持续发扬,在实践中入脑入心。”

今年4月份,黄盖镇已有20余名党员干部,为28名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问题近30件。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