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拥抱点亮一个梦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28 22:20: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愿 李鹏)4月23日,临湘市人民医院手术室的走廊里,出现了温馨的一幕,护士廖吉遥安静的搂着即将进行手术的5岁安安,被路人拍下并上传到微信群里,获得大批点赞。

“这个宝贝特别有趣,来看门诊的时候穿的一件小白大褂,像个小医生!”五官科伍超兰回忆起安安笑着说。原来5岁半的安安,因为睡觉打呼噜,妈妈带她到医院检查,检查前妈妈还特意为她准备了儿童版的白大褂。检查结果显示,安安腺样体肥大需要做手术。

手术当天,在走廊里等待的安安显得很紧张,小小的身体微微蜷缩不知所措,带教老师让实习护士廖吉遥陪下安安,看着紧张的小家伙,廖吉遥自然的坐下,将安安搂在怀里,和她聊起天来,小家伙露出了笑容,身体也慢慢舒缓。手术很顺利。安安告诉伍超兰,未来也要成为一名好医生。

自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医院党委实抓“我为群众办实事”,始终将群众就医需求放在首位,学史力行,打造“有温度”的医院,通过加快信息化建设,完善互联网+智慧医疗,添置大批雨伞、轮椅、充电、购物等自助服务设备,启动“爱心银行”志愿者服务等举措,让患者少跑路、好看病、看好病。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