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05 14:23: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崔小春

3月22日至26日区安委办主任姜有为带队对区属国有企业城建投、生态渔业公司、龙山文旅、中富渔场进行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调研。

在调研中,调研队分别听取了各公司总经理对公司安全管理的情况汇报,交流了对安全工作的认识,细算了企业安全工作的经济帐、政治帐、社会帐。指出了企业在安全发展理念、责任制落实、体制机制、安全生产基础及保障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矛盾和深层次问题。

通过调研,企业管理层对安全生产工作普遍有了新的认识,都表示要自觉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调研队强调,企业要完善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建设,明确安全经理,设立安全监察室;要通过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要编制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提高处险能力;要通过“强执法”措施纠正违章作业行为。以此,规范企业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全区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地见效,坚决杜绝较大事故,坚决遏制一般事故,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重大人员伤亡,确保安全生产事故总量持续下降,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责编:谢少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