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立伟教授荣获2020年度“有色金属智库杯”首届冶金优秀青年支撑计划二等奖

  湖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04-15 15:59:14

在刚刚结束的“有色金属智库杯”首届冶金优秀青年支撑计划评选活动中,湖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卢立伟教授脱颖而出,进入30强现场答辩环节,最终荣获优秀青年二等奖。

▲卢立伟教授荣获2020年度“有色金属智库杯”首届冶金优秀青年支撑计划二等奖

该奖是面向全国有色行业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旨在重视后备人才的培养,加大对青年学者的支持力度,培养新一代学术和学科带头人。有色金属智库是根据科协有关规定和文件精神下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牵头,联合有色金属领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有色企业共同成立的专家技术平台。此次参评人员均为年龄44周岁以内的全国有色金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有色企业等高级人才。

▲获奖证书

新闻链接: 卢立伟,博士、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理事,湖南省首届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首届校聘高层次人才“奋进学者”,轻金属结构材料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材料工程》《航空材料学报》《精密成形工程》和《兵器材料科学与工程》期刊编委。长期从事轻合金及复合材料加工成型技术开发、微纳组织与性能调控机理等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0余项,申请国家专利10余项,发表SCI/EI论文50余篇,其中Top和Q1论文20余篇,获省自然科学奖、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冶金优青奖、黄尚廉院士青年创新奖、优秀期刊编委奖、优秀报告和论文奖等10余项。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