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校党校工作暨高等教育学会党校教育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21 16:11: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1日讯(通讯员 唐亚慧)4月15日,湖南省高等学校党校工作暨党校教育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湖南科技大学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党校校长王建华,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雷桂平,省高等学校干部培训中心书记、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党校教育研究会会长、湖南师范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袁道香,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德顺、副校长刘友金出席会议。全省百余所高校及职业院校共134名代表参会。

▲湖南省高校党校工作暨高等教育学会党校教育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图/杨伟昊)

刘德顺致欢迎辞,并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南科技大学建设发展,对党校工作给予指导帮助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校工作,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坚持把党校姓党全面贯穿党校工作始终,坚持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校党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党校工作好的经验,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自身建设,推进新时代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建华强调,一要坚持党校姓党,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高校党校独特优势;二要紧扣时代主题,勇于开拓创新,着力推动高校党校高质量发展;三要科学统筹谋划,规范学会管理,加快凝聚高校党校整体合力。

▲颁奖现场(图/杨伟昊)

雷桂平宣读2020年高校先进党校评选表彰通报,湖南科技大学等9所高校党校被现场表彰为“湖南省高校先进党校”。

▲刘龙洲做经验介绍(图/杨伟昊)

▲南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富珉做经验介绍(图/杨伟昊)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易金科做经验介绍(图/杨伟昊)

大会交流阶段,湖南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刘龙洲作《坚持“三抓” 推动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经验介绍,南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作《聚焦“三个突出”用好“三块阵地”突出“三个融合”推动新时代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经验介绍,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易金科作《打造“航”系列精品党课护航“铁道特质”学生成长成才》经验介绍。

会议审议了第六届研究会工作报告、年度财务报告、学会《章程》等,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中南大学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赵永正担任新一届常务理事会会长。

▲党校培训管理系统介绍(图/杨伟昊)

▲刘国华做专题辅导报告(图/杨伟昊)

当天下午,刘国华作《从中共党史看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专题辅导报告,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苏明月介绍了党校培训管理系统,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

16日,全体与会人员赴蔡和森纪念馆参观,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课《讲和森 学党史 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并赴曾国藩故居进行家风建设教育。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