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26 17:22: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6日讯(通讯员 余朴珍)4月23日,湖南科技大学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 立言楼5-1会议室 )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党委副书记刘友金,副校长贺泽龙,纪委书记郭时印,副校长谢慧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与会。会议由刘友金主持。

▲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现场。

在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后,唐亚阳充分肯定了大家围绕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从发言中体会到了科大的教师是有思想、有魅力、有干劲的。学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怎么做?唐亚阳提出了意见:一是要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好;二是要把“三全育人”和十大育人体系构建好,充分发挥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岗位思政的育人作用;三是要抓好思政课教师、学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师这三支队伍的建设;四是要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关键场所、关键人员、关键工作和事件;五是要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实、落地,加强对学生社团的管理和引导;六是要形成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构建“大思政”格局;七是要树立学校品牌,形成学校特色。唐亚阳强调,抓铁要有痕,踏石要留印,思想政治工作一定要狠抓落实,多措并举;要正确看待发展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在处理和解决关键问题时,要在思路和治理两个着力点上下功夫、做文章,不断加强资源的统筹整合,推动学校治理重心的下移,充分激发校院两级的活力,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他指出,思路决定出路,开局决定结局,大学属于学校每一个人,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希望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信心投入到岗位工作中,共同把思想政治工作抓好,把科大建设得越来越好。

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现场。

贺泽龙表示,作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一定全力按照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推进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实,他希望在思想政治工作开展过程中,大家能多加思考如何充分利用学校区域优势和现有基础,更有效地将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党史教育和思政工作结合起来,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抓得更具特色。郭时印指出,我们要好好总结和宣传好学校现有的优势特色,充分发挥学校综合优势、部门协同优势,将其转变成干事创业的动力,凝练出更大的优势特色。他表示一定严格贯彻执行党委决议,做到认识无偏差、工作落实无温差、工作效果无落差,努力把学校的各项工作推向新的台阶。谢慧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校要充分挖掘和利用好湘潭红色资源优势,结合伟人故里这一特色,建设思政类精品课程,使思政课程建设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真正强化思政课的温度,提升思政育人的效果,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将思政课建设与正能量传播结合起来,以正能量引导学生,使其真正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立足岗位工作,从不同角度,围绕学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