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区:推进“七大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张福芳 通讯员 李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16 16:29:17


长沙天心区:推进“七大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4月15日,长沙市天心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李旦)学习党史守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4月15日,长沙市天心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就下阶段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巡回指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将重点推进乡村振兴惠民实事、城市品质提升实事、长株潭融城实事、政府承诺的民生实事、群众“急难愁盼”实事、“爱心天心”帮扶实事、群众点单“微实事”七大类实事项目。

其中,乡村振兴惠民实事将深入推进治厕、治垃圾、治房、治水、治风“五治”行动,全面整治农村环境突出问题;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实事将着眼于打造“四精五有”品质天心,集中整治影响城市品质的各类问题;落实长株潭融城实事将着眼于抓组织互动、交通互联、数据互通、资源互享业、生态互保,打通对接融合堵点;办好政府承诺的民生实事将着眼于贴近群众生产生活,惠及更广大人民群众;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事将通过收集群众诉求,推动群众反映强烈、矛盾突出的信访问题有效化解;实施“爱心天心”帮扶实事将继续发挥政府、志愿者等各方面的积极作用,帮助困难家庭和弱势群体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办理群众点单“微实事”将利用各类渠道征集、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积极响应群众诉求,发动本辖区、本单位干部、党员、群众和志愿者团体参与,把“微实事”打造成深化党史教育、推进实践活动、满足群众需求的大舞台。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天心区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这个主线,紧盯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这个龙头,紧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这个重点,全区党史教育深入开展,形成了上下同题、学习同步的良好局面。区属各单位党委(党组)踊跃跟进,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红色教育基地打卡、理论授课、故事宣讲、红歌齐唱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00余次,在全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据介绍,下阶段,除了扎实推进七大类实事外,天心区还将认真组织专题学习,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学史崇德”每月专题安排,在党员、干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读书班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屋场会、党员大会等宣传阵地,向基层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的专题宣讲、微宣讲活动,推动宣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组织志愿者深入城区、园区、片区、社区(村)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百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和系列文明创建活动。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