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人才一体化迎来大动作!长株潭人才协同发展研究院宣告成立

张福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23 21:00:34

长株潭人才一体化迎来大动作!

长株潭人才协同发展研究院宣告成立

(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宏益代表长沙在长株潭人才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暨长株潭人才协同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上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讯(记者 张福芳)4月23日上午,省委组织部人才办、省人社厅、长株潭三市组织人社系统以及天心区、岳塘区、石峰区等相关领导,在位于天心区的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长株潭人才协同发展研究院揭牌,并召开长株潭人才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

(长株潭人才协同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现场。)

长株潭人才协同发展研究院是在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的指导下成立,依托长株潭三市组织人社部门、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合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省人力资源管理学会、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高校科研院所人力资源专家、省内重点产业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根据湖南省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战略,将研究院打造成为“立足长株潭、服务中西南、辐射珠三角和长江经济带”人才协同发展研究方面的顶级智库。将定期发布省市新兴优势产业链人力资源分析报告、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白皮书等研究报告,为全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决策依据。

(长株潭人才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

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宏益代表长沙在长株潭人才协同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上讲话,他表示,长株潭人才协同发展,要服务大局,思想上坚持高站位;要务实创新,谋划上坚持一盘棋;要主动作为,坚持行动上出实招。他说,长沙市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在省委组织部人才办精心指导下,与株洲、湘潭加强协作,紧密合作,以高质量发展为要,以服务人才为本,用更强的责任、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举措推进长株潭人才一体化发展,为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长株潭人才协同发展研究院办公室设在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随后召开了长株潭人才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会议商议通过了《长株潭人才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制度》,明确联席会议每季度召开,采取轮值承办。联席会议作为三市人才一体化发展的协调机构,主要商讨长株潭三市人才一体化发展的重大举措、群众反映强烈、急需解决的人才发展问题;联合举办三市人才节会活动;开展三市人才分布和重点产业链人才需求调研,促进三市产才对接等。会议决定,联席会秘书处设在省委组织部人才办,办公室设在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活动期间,长株潭人才协同发展研究院发布了首批研究成果,同时长株潭三市在贺龙体育场举办了联合招聘活动。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