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擎,火种力量”——长沙天心经开区非公党建故事汇②丨同安医药:把党史学习作为破译发展难题的“灵感”

张福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27 11:44:00



“红色引擎,火种力量”——长沙天心经开区非公党建故事汇②

同安医药:把党史学习作为破译发展难题的“灵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福芳

(湖南同安医药集团董事长高步云在读书分享会上与大家分享交流。)

4月29日晚,湖南同安医药集团大会议室内洋溢着浓浓的读书氛围,7位员工分享传记作品读书体会、3名员工畅谈现场感受、集团总经理讲述读书心路,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党史……

每月一期的读书会活动,湖南同安医药集团党支部已开展了9年。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同安医药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活动中,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的发展战略相结合,与员工思想动态相结合、与管理的现实需要相结合,把党史学习作为破译发展难题的“灵感”,推陈出新、成效明显。

党史学习有组织,有计划

(同安读书会现场。)

5月6日早上9时,是同安医药的周早会时间,支部宣传委员熊芳上台给大家分享了雷锋的故事,从开始上台时有点紧张,到后面越来越流畅,这一次分享,也让熊芳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

每周早会党员轮流上台分享,董事长高步云全程参与,是同安医药的创新举措,通过一次次分享,不仅锻炼了党员的勇气,更是一种“身份”的亮相。

今年,结合建党100周年,同安医药把“听党史故事 建兴企新功”作为周早会主题,每期都分享一个党史小故事,从党史故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除了周早会,每月一期的读书会也是同安医药党员、管理人员、业务骨干的一次精神洗礼。每次参与人数多达百人,今年围绕红军长征、党史名人传记、百年巨变、红色家书等开展读书分享,引导大家在党史中提高认识、提升能力。

“我们还要求中层以上骨干读书后写读后感,写得好的现场分享,并赠送小礼物,以此来激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同安医药集团党建负责人雷主任介绍道。

为鼓励更多的优秀员工“冒”出头,主动加入党组织这个大家庭,从今年3月底开始,该公司还进行月度之星评选,每月评出4名各条战线上的优秀员工,奖励上台分享,给予“老板请你喝奶茶”以及与老板共进午餐福利,激发员工积极进取潜能。

“现在在我们公司主动要求入党的人越来越多,不乏总监级别的。”同安医药集团党支部书记张跃红告诉记者,同安医药公司2009年成立,2011年就成立了党支部,党员由最初的4名发展为如今的33名,还有岳阳、郴州共3个党支部。

党史学习有收获,有效果

(党史故事——半条棉被故事分享。)

“每次遇到困难不知该怎么排解时,我总会读读党史,每次都能在党史学习中找到灵感。”湖南同安医药营采总经理范志平说。

从同安医药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总经理,范志平是同安医药很多基层员工心中的榜样,她曾多次在会上感慨,“读党史,不仅让她精神更丰富,还提升了管理企业的能力。”

终端二部总监张涛是公司从外面招引进来的人才,大学时期就入党的张涛富有激情,更喜欢用党史小故事来激励团队,提振士气,南昌起义、红军长征、反围剿等党史故事他信手拈来,讲得激情澎湃。

今年元月份才入职的小邓,曾经在另外一家公司工作过6年,参加过几次公司的读书会后无比感慨,“在同安医药才真正有了归属感,我感觉这里就像一个大家庭。”以前觉得入党没什么感觉的她,现在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公司业务线口的张利凡2019年成为预备党员后,党员的先锋意识更加强烈,主动挑战公司新的业务板块,带着团队开拓市场,从业务员做到了区域负责人、城市经理。

“还有我们董事长高步云,作为一名老党员,带头学、主动学,并经常用党史故事激励员工,在党史中寻求公司的发展转型之法,‘五一’假期,他在办公室整整看了4天书。”党建负责人雷主任表示,同安医药党建工作抓得紧,抓得实,离不开公司负责人的高度重视和身体力行。

今年结合党史学习,该公司还开展了“为员工办实事”,在食堂洗碗池新装了热水装置、调整增加了吸烟点、给员工活动室添置设备、开辟了管理层的午休室等。公司还开展公益助学,设立“同云奖学金”,每年资助家乡岳阳贫困学子,暑假组织学生到公司研学体验,不断增强阅历。

而党支部成立10年以来,多次获得天心经开区党建示范点、先进基层党组织、五星党支部等荣誉,董事长高步云相继获得长沙市优秀共产党员、天心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