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擎,火种力量”——长沙市天心经开区非公党建故事汇③丨顺凯传媒:让入党成为年轻人的风向标

张福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27 12:16:00



“红色引擎,火种力量”——长沙市天心经开区非公党建故事汇③

顺凯传媒:让入党成为年轻人的风向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福芳

(红色基地参观学习。)

这是一家年轻人占绝大多数的公司,长沙227名员工,其中90后占比达80%;这是一家朝气蓬勃的公司,热烈的讨论、头脑风暴每天都在上演;这也是一家坚持守正创新的公司,把党建作为守正的根本,让入党成为了年轻人的风向标。

5月11日,记者走进位于长沙市天心区文化(广告)产业园内的湖南顺凯文化传媒公司,沿着公司走廊,党建文化墙、党建活动照片墙、党组织架构图等党建文化色彩鲜明。

“别看我们是一群年轻的团队,但一直非常注重党建工作的开展。”顺凯传媒党支部书记刘立群说。

据了解,顺凯传媒于2017年成立,与北京字节跳动达成合作,成为其湖南省(独家)代理合作伙伴,主营业务为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西瓜视频、FaceU激萌、穿山甲等系列,去年公司营业额近8亿元。

2019年3月,为充分发挥好公司年轻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顺凯传媒党支部,目前有直属党员13名,2名预备党员。

在红色圣地参观学习、分享红色故事学习心得、观看红色爱国影片、开展“爱心助残——共驻共建,结对帮扶”活动……该支部以“党建和创,抖出新生”为党建活动品牌,开展了系列活动,受到党员的广泛认可。

“公司对我们党支部的活动也非常支持,活动经费、文化阵地打造等,都是不遗余力。”支部组织委员胡沛告诉记者,在顺凯传媒,党员既是一个值得骄傲的身份,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

(年轻党员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该公司大客户事业部销售总监,也是支部书记的刘立群,在工作中总是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自己,每个季度认领任务时,从不打反口,遇到难搞定的客户,也总是没有二话地冲在前面,他所带领的团队,每个月的业绩都是稳居前面。

1995年出生的党员李子成,2017年在校期间就已入党,进入顺凯传媒公司后,第一时间亮出自己的党员身份,始终以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李子成也利用下班时间学习了党史,在公司一系列策划中,他把党的内容融入其中,宣传党的思想和成就,没想到做出的方案得到了领导的高度认可。

80后刘杜鹏受父亲的影响一直想入党,申请书写了很多封,终于在2020年发展为预备党员,每次党支部开展的活动,刘杜鹏都会积极参与,在一次分享会上,他曾感慨,“党员的身份,让自己觉得光荣,但更多的是一种责任,这种责任鞭策着我不断努力争先锋。”

“写入党申请书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入党已经成为了我们公司年轻人的风向标。”胡沛告诉记者,仅今年就收到了十几封入党申请书。

而由年轻人领衔的顺凯传媒党支部在去年也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荣获“天心区互联网行业标杆建设点”、“天心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