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党员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29 14:41:41

新湖南客户端4月29日讯(通讯员  刘灿  谢莱)“迎着风雨,旗帜飘扬,坚定跨越,世纪沧桑,我们是中国共产党……”4月27日,嘹亮的传唱声响彻湖南党史陈列馆二楼展厅。当天,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同学们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陈列馆共有“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四个篇章,全面系统地展现了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立体、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大家一路听、一路走、一路看,在党史熏陶和震撼中感受着精神洗礼,自发地在陈列馆进行了红歌传唱活动。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我们是国家的主人,应该处处为国家着想。”“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同学们不停地驻足思考,凝视着墙上一张张老照片,读着一段段激人奋进的文字,感悟着雷锋始终把个人的全部实践紧密地同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之光和力量之源。“常听‘学习雷锋好榜样’,经过今天的学习确实感受深刻,非常佩服雷锋同志的先进思想,也深深折服于其伟大的人格魅力。”学生党员张海洋感慨道。

学生党员罗贤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红色研学实践这种体验式、浸润式的途径,能够让我们身临其境般地感悟到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的感召力,非常地催人奋进。”

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积极用好用活湖南省红色教育基地和教育资源,连日来分批次组织学生党员前往长沙党史馆、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等地开展体验式、浸润式研学实践活动。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