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健身·智享健康” 省第二届全民健身知识大赛开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15 10:34:26

新湖南客户端4月15日讯(记者 胡旻 通讯员 王丽芸) 记者今日从长沙市体育局获悉,“湖南全民健身知识大赛”今年再度重磅来袭。4月13日,以“科学健身·智享健康”为主题的湖南省第二届全民健身知识大赛正式启动,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普及大众体育知识,推动全民健身,促进我省体育事业的发展。

首届知识大赛活动现场

全民健身知识大赛实现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表示,比赛通过创新全民健身活动形式,全方位普及全民健身知识,引导市民科学的健身,解决市民“想健身”“去健身”“会健身”的基础性问题,进一步提升全民健身意识,提高全民健身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2019年,湖南省首届全民健身知识大赛成功举行,活动在全省14市州122个县市全面展开,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面最广的综合性健身知识大赛。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长沙市体育局承办,各市(州)体育(文旅广体、教体)局协办。活动将覆盖全省各市(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知识竞赛方式,寓教于乐向广大人民群众传授科学健身技能,普及全民健身知识。比赛内容涵盖体育法规、全民健身知识条例、健身方式、锻炼康复、《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居家健身等知识。

据了解,本次比赛个人挑战赛已于4月13日启动,4月29日将组织各市(州)选拔的代表队进行全省团体电视总决赛。

科学健身,智享健康,全民健身,一起行动。感兴趣的市民可在微信搜索“脑力全开全民健身知识大赛”小程序参与“助推健身潮·等你来接招”个人挑战赛,通过PK对战板块和涨知识板块,随时随地学习健身知识,匹配对手,一决高下。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