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享自然 欢乐“童”行--- 长沙市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二十一幼儿园亲子徒步活动纪实

    2021-04-02 22:17:43

新湖南客户端 4月2日 (通讯员 戴汉超 陈玉萍) 草长莺飞,桃红柳绿,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更是开展寻春踏青的好时节。3月26日下午,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二十一幼儿园的家长和孩子们参加了第四届“寻找春天 把绿色带回家”亲子徒步活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者文明出行、争做文明小公民的承诺,同时也锻炼了身体素质,磨练了意志品质,陶冶了情操。让教育内容转移到大自然中、社会中,来一场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

活动中小朋友和家长一路放慢脚步,共同“读一首春天的诗歌”,“拍摄一张春天的风景照片”,“领养一份绿植”,感受春天的美丽,感受春天的变化。


为倡导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大家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梅溪湖金茂社区文明大使者苏芬女士为在场的家长和小朋友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使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了解。


践行文明。在整个出行过程中,孩子们始终保持整齐有序的队伍,靠右行、不拥堵,文明排队有序打卡,安全顺利地走到梅溪湖沙滩公园,一个个小小的身影已然成了梅溪湖一道亮丽的风景,青草、花朵也留下了孩子们专注的身影。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更加明白“不摘花、不踏草”的道理。沿途孩子们也主动捡拾地上的垃圾、在垃圾分类打卡点有序进行分类投放……时刻保持环境洁美。

长沙市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二十一幼儿园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对幼儿的文明养成教育,在幼儿的一日学习生活游戏中,渗透文明行为、习惯、品质的养成,并在党天的“寻找春天 把绿色带回家”亲子徒步活动中加入了以“文明”为核心的主题活动。相信通过本次活动,不但让幼儿了解文明之行,从我做起,同时也让文明的春风吹遍这些家庭,吹向社会,形成“教育孩子,带动家庭,影响社会”的良好局面。

责编:章益铭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