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啦!京粤湖南米粉品牌布展启动

  大湘菜报   2021-04-27 17:42:00

新湖南·大湘菜报 (记者 曹婕妤)在第二届湖南米粉大擂台上,除了展现我省各个市州的特色米粉品牌,还有从北京、广东等地回家参加活动的品牌,如在珠三角快速发展的“三两粉”、在北京5年开出20多家店的“湘人龙记”。他们都是当地有名的湖南米粉代表。4月26日晚上,这两家参会企业的工作人员千里迢迢跋山涉水,赶到了活动举办地——湖南米粉街,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布展。

“告诉消费者我们的根在哪里”

对于去年的第一届湖南米粉大擂台,来自广东的湖南米粉知名品牌“三两粉”是印象深刻的。他们派团队到过现场观摩,看到14个市州特色米粉品牌聚集九所宾馆同台竞技的场景,深深感受到米粉产业的丰富与庞大,还具有浓厚的地域特色。当第二届湖南米粉大擂台将继续举办的消息传出,“三两粉”立马回到长沙踩点,加入这场擂台之战是他们毫不犹豫的决定。

“三两粉”虽然扎根珠三角,发展三年多已经有超过60家门店,但一直在坚持用湖南传统的工艺做粉,现磨、现蒸、现晾、现切。为了更好地参与这届米粉活动,他们从4月初就开始忙碌地筹备起来,洞庭湖的当季新米、山区土猪肉、尺寸合宜的石磨磨具、重新设计的品牌宣传、优秀的后厨代表……里里外外,这些物料和设备的准备,相当于开了一家新店。

品牌负责人深情地说:“我们这次特意组队参加,意在通过活动告诉消费者,我们的根在哪里!”希望他们在活动中的表现,会如其宣传语所说:三两粉,二两肉,好呷!

“回家,学习,寻根,挖掘”

在北京做长沙米粉,是“湘人龙记”对米粉的情怀。这次能回长沙参加湖南米粉大擂台,这个在京发展了5年的湖南米粉品牌还专门制作了一张表格,从菜单餐具、设备厨杂、采购配送到空间布局、宣传设计等,在时间、执行这一块,都标注得清清楚楚,其用心可见一斑。

离开湖南去外地做湖南米粉,远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容易。一碗正宗的湖南粉,采用的是古法传承的手打米粉,为此龙记不惜血本天天从长沙空运米粉,希望借这份坚持,能把地道的长沙味道带给更多外省友人。

除了老手艺的鲜宽米粉、街边小吃,届时展会现场,龙记的工作人员还会将品牌标识穿上身:一身深蓝色的唐装,辫子扣、白袖襟,复古与新潮味并存,代表了品牌对传承老手艺、地道长沙味的不懈追求。如此用心之下,品牌负责人仍谦虚表示,“我们是抱着回家、学习、寻根、挖掘的态度来的”。

责编:曹婕妤

来源:大湘菜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