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江华:梨花正飘香 果农授粉忙

黄春华 蓝玉春 彭可可(实习生)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3-04 11:20:41

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通讯员:黄春华 蓝玉春 彭可可(实习生))阳春三月,位于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东冲村的梨花竞相绽放,果农抢抓花期,对梨花进行人工授粉,提高坐果率,确保丰产丰收。

我人高点站高点就授上面一点,你就授下面,要抓紧时间,这天好授粉还是比较理想的。

在东冲村果农李满娇的梨园中,满树梨花吐蕊,洁白如雪,花香浮动,沁人心脾。李满娇夫妻俩抓住当下晴好天气,一手拿着自制的授粉棒,一手拿着装花粉的小瓶,用刷子蘸上花粉后,再涂抹在梨花上,确保每一枝每一朵花上授上粉,为今年取得好收成打下基础,花海中一片忙碌景象。

大圩镇东冲村瑶山雪梨种植户 李满娇:授粉是要当天的花当天授粉的效果是最好的,花开了,我就喊了有十多个人在这里一起授粉,打算把有150亩左右全部一起今天都把它完成。

东冲村地处海拔800米左右的崇山峻岭间,气候宜人,日照充足,土壤肥沃,无污染、无公害,是种植瑶山雪梨的理想之地。2014年,李满娇夫妻俩回乡创业,将屋后荒山种上了150亩瑶山雪梨,目前已进入丰产期,去年总产量达到35万斤,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打开销售渠道,带动当地群众一起走上增收致富之路。

大圩镇东冲村瑶山雪梨种植户 李满娇:我们这个山上气候和土质的问题,所以种出来的水果特别好吃,今年的花开得也好,(产量)大概比去年多蛮多。销路方面我比去年更有信心,因为去年梨子卖完了还有冷水滩有长沙的几个水果老板找到我都是那时候已经没有货了。

由于今年春来早,李满娇的梨园提前一个月进入盛花期,农村淘宝合伙人唐花姣也来到梨园,做起了直播,让网友在欣赏梨花美景的同时,了解到瑶山雪梨的种植方法,让他们吃得放心。

农村淘宝合伙人 唐花姣:让我的客户能够见证这个果树从开花到结果到成熟,见证整个过程,这样他才有更好的购物体验。像瑶山雪梨这个口感特别好,所以讲我们通过各种的渠道来帮她销售瑶山雪梨。

责编:蒋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