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江华:正是春茶飘香时 科技帮扶采茶忙

蒋团敬 彭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3-22 17:26:55

村民在崇江茶叶基地采茶、交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蒋团敬 彭丹)三月的江华春雨绵绵,暖意融融,江华春茶陆续进入采摘期,茶叶基地里春茶飘香,群众采茶、交茶一片繁忙的景象。3月15日,江华县副县长、科技专家服务团团长安青带领江华茶叶专家,来到江华县小圩壮族乡冯城古树苦茶公司崇江基地、大圩镇长山村茶叶基地指导春茶采摘和茶叶加工,江华茶叶专家李瑞生在茶园里现场培训采茶的技巧要点和注意事项,基地负责人介绍到,今年已聘请基地周边村群众100余人,经过培训,群众采茶每天都有120-200元的收入。

江华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团长安青带领茶叶专家现场指导采茶

据悉,江华茶叶种植面积达6.59万亩,江华积极发挥专家人才作用,加强技术培训与指导,提升人才产业服务水平,促进茶产业发展,近万名群众通过茶产业就业增收。“我县科技专家服务团的各位专家将奔赴各茶叶基地,指导采摘制作第一批早春茶,以便抢早卖个好价钱。”科技专家服务团团长安青表示,科技人才帮扶将为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今年全县茶叶生产总值力争超过3亿元以上。

责编:蒋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