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湖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   2021-03-13 09:49:31

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

召开 2021 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宁静 通讯员 刘梦丹 ) 3月11 日上午,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召开2021 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部署2021 年驻沪单位党委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湖南驻沪单位党委书记魏旋君在会上强调,2021 年是建党100 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首战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于夯实党委系统基层基础、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意义重大。

湖南驻沪单位党委副书记姚晓翔、刘武聪出席会议。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庆祝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印发 < 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活动总体方案 > 的通知》《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传达贯彻湖南省直机关、上海市市级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原则通过了《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 2020 年工作要点(讨论稿)》。

会上,魏旋君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驻沪单位党委系统党的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对2021 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建设五提升”的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提升政治站位。 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考察湖南、上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思想建设,提升宗旨意识。 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学习目标及重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选树理论学习标兵。以庆祝建党100 周年为契机,精心筹划“我为党旗添光彩”征文、“党在我心中”演讲、“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比赛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学习活动载体。三要强化组织建设,提升规范运行。 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夯实组织基础,在合格达标的基础上,实施支部“五化”提质工程。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和“三表率一模范”创建工作,力争在团工委、工会、妇联等群团工作方面实现新突破。加强对联络处、商会支部的分类指导,科学精准施策,分领域细化工作要求和具体举措,增强支部政治功能,提升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要强化廉政建设,提升责任担当。 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与日常监督提醒,充分发挥机关纪委的“前哨”作用,把一些倾向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推动机关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五要强化基层建设,提升工作效能。 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主动从中央和省委、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找到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发力点和结合点,健全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魏旋君表示,党中央把今年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党建质量提升年”,我们要自觉增强看齐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在湖南省委、上海市委及湖南省直工委、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党建工作各项部署要求,瞄准关键点,全力抓落实,奋力上台阶,全面推进驻沪单位党委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推进沪湘交流合作,服务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展现新作为、作出新成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 100 周年。

责编:宁静

来源:湖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