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仁永巨“伟仁堂”品茶中心上海开业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3-28 22:19:22

伟仁永巨 “伟仁堂”品茶中心 上海开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7 日讯(记者 宁静   通讯员 梁志中) 3 27 日,伟仁永巨“伟仁堂”品茶中心在上海国开银行大厦开业。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魏旋君出席活动并讲话。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姚晓翔出席活动。

魏旋君对“ 伟仁堂”品茶中心在上海开业表示热烈祝贺。她说,伟仁堂建设与运营很有示范性、代表性。作为湖南商会办公地,既展示了湘商新形象,又能便捷服务湘企湘贤,树立上海工作的窗口形象。商会党建中心,美观大气,为创建上海先进基层党支部示范点奠定了基础。希望商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商会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谢东海会长带领下,做好服务湘商、服务湘企、服务家乡的工作。促进永巨青砖等湘茶产业大发展。支持湘瓷湘绣等湘品在上海销售。为共同做好湘品入沪、人才进湘、树立毛主席家乡新形象而努力工作。

伟仁永巨茶叶公司的前身是1865年的永巨茶叶经营企业,坐落在千年茶乡岳阳临湘市聂市古镇。这里是万里茶马古道的南方起点之一。永巨茶叶曾沿古丝绸之路,远销大西北和中亚、西欧及欧洲各国,是世界茶贸易的源头之一。 2019 年,上海伟仁投资集团公司为振兴永巨茶叶品牌,计划投资百亿元,用 5 年时间,将永巨茶厂进行改造扩建,连同周围的万亩茶山,打造成一个集种植、研发、生产、文旅、康养为一体,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洞庭茶谷”。

茶叶专家、湖南省茶叶研究所所长包小村和非物资文化遗产项目临湘青砖制作技艺传承人卢明德介绍,青砖茶是一种采用渥堆工艺深度发酵和紧压的茶。经过渥堆,在微生物的作用下,茶叶内部发生了一系列有益的变化,形成了青砖茶的独特口味;特别是茶叶中各种微生物和微量元素,对人类的健康有一定的促进和保健作用,深受人们的喜爱。

永巨(临湘)青砖茶,已于2015 年获得国家颁发的国家地理标志证书。2020 年获得中国黄茶斗茶大赛暨岳阳第二届茶叶博览会金奖、湖南第十届(国际)农博会金奖,同时还成为“2020 年迪拜世博会官方指定的唯一一款用于宴会的青砖黑茶”。

湖南岳阳市人民政府已将伟仁永巨茶叶公司的“洞庭茶谷”建设,纳入当地“十四五”振兴农村、建设美丽乡镇的规划,作为岳阳市的重点工程进行推进。

“ 我们将进一步抓好茶叶生产,把伟仁永巨茶叶公司的拳头产品‘永巨青砖’做到极致,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茶叶品牌。” 伟仁永巨茶叶公司董事长谢东海在开业典礼上表示。

责编:宁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