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湖南科技大学师生共迎“五个一”

  湖南科技大学   2021-03-12 17:56:24

3月1日,湖南科技大学师生于立德楼前坪参加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学工系统干部、班主任,学生代表参加。仪式由副校长施式亮主持。

▲升旗仪式

“全体肃立,迎国旗!”国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注目行礼。

▲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该校副校长刘友金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湖南科技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奋力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校领导前往各食堂对各饮食安全、卫生清洁情况进行检查

▲新学期的第一堂课

▲新学期的第一堂课

仪式结束后,校领导分别前往各食堂对各饮食安全、卫生清洁情况进行检查。校党委书记刘德顺走进一区食堂,查看食堂的餐饮条件和学生的用餐环境,仔细检查相关仪器设施,并进入食堂后厨,了解餐具的消毒情况。刘德顺强调,食品安全需要全体食堂员工共同监督,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不容懈怠。来到第三教学楼,刘德顺与同学们一起迎接新学期的第一堂课。他查看了部分教室的到课率、出勤率,向老师们了解新学期的教学安排,鼓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状态拥抱新学期。

人文学院20级广告学专业全体同学在立功楼b304教室举行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班主任刘祥羽老师总结了上学期学习情况,和同学们一起谈心,进行思想交流,希望同学们尽快进入学习状态。“进入大一下学期,你们应尽快褪去迷茫,选择适合自己的定位,发挥自身特长,思考人生方向,做好人生规划。”他鼓励同学们突破自我,成为有想法、有目标的好青年。

▲新学期图书馆景象

新学期第一天,图书馆不同于往日的寂静,进出图书馆的同学络绎不绝。20级物理专业尹威开被图书馆丰富的图书和安静的氛围深深吸引。“我一定要在新学期的第一天有个良好的开始,看到图书馆里这么多刻苦读书的同学,我更加增添了新学期提升自己专业能力的信心!”他坚定地说道。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