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关爱女生 携手同行

  湖南科技大学   2021-03-12 18:47:53

3月7日,在学校团委、雨湖区计生协以及湖南科技大学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卫生巾互助盒填补行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予她同行”为主题,秉承“拿一片放一片,姐妹共同维护”的理念,采用“用一还一”和“自愿捐助”的形式,在校内公共卫生间提供卫生巾供女性应急使用。有需要的同学可以从盒中取用经期产品,事后再放回等量产品至原位。此次活动共有94名志愿者参与,传递爱心。

▲卫生巾互助盒行动志愿者讲解。

本次行动按计划有序进行,当天19时,志愿者们在立功楼集合培训完毕,整理好所需物品(卫生巾等物品由雨湖区计生协提供)。随后志愿者们兵分多路,在各小组负责人的带领下在目标教学楼完成布置任务。

▲卫生巾互助盒成品效果图。

志愿者田玺如表示:“这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大家可以拒绝月经羞耻,也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这类活动中。”志愿者王华年表示:“此次活动能够针对特定的人群,在恰好的时间点帮助某个需要帮助的人解决眼前面临的难题,正所谓‘予她同行’。”

▲全体志愿者合影。

“正是由于志愿者们的用心筹备与辛勤付出,本次卫生巾互助盒填补活动才能得以顺利开展,希望志愿者们的爱心和正能量能够温暖和感染更多的科大学子,也欢迎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女生健康活动中去。”活动指导老师李双说道。同时,她表示希望湖南科技大学师生能携手共创一个相互关怀的人文环境,把这份关爱传递下去,让所有的女孩变得更加美丽、更加自信。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