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一季度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投资总额超142亿元

欧阳倩 通讯员 高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3-01 18:56:39


雨花区一季度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投资总额超142亿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记者 欧阳倩 通讯员 高兴)长沙市重大项目今天集中开工。雨花区一季度共有雨花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雨花区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等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资总额超142亿元,涵盖智能制造、市政基础、商贸物流、现代服务、“四新”经济、节能环保和学校教育等多个专业领域。

其中,长沙5G+工业互联网及软件产业园二期是雨花区代表性项目。坐落于雨花经开区的该项目,总用地面积27亩,项目总投资2.1亿元。工业软件是智能制造的大脑。工业软件能对网络层中汇集的海量数据进行精准分析和智能反馈,从而助力产业上下游制造资源的高效配置,最终赋能制造业。该项目建成后将引入互联网及工业软件开发高新技术企业60余家,预计实现工业互联网及软件产业年产值10亿元,利税1亿元。

雨花区将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以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通过“领导挂帅”“片区竞赛”“项目(企业)服务日”、重点项目“一事一议”等工作机制,凝聚抓项目、促投资的强大合力,掀起2021年项目建设新热潮。同时,该区将大力弘扬创新实干作风,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勇当排头兵、在打造“三个高地”中争当领头雁,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中当好主攻手。将紧紧围绕“谋项目、抓建设、促发展”一盘棋开展工作,弘扬“三牛”精神,以实干出实绩,推动雨花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了解,雨花区今年共铺排重点建设项目225个,项目总投资16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9亿元,其中一大批项目将在上半年实现新建开工和竣工,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截至目前,全区在建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