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茶亭镇举行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3-01 19:35:07

激发新动能,犇向新时期

望城区茶亭镇举行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

(走进长沙县浔龙河村开展现场教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通讯员 王旅 肖宇)为扎实做好村级换届后半篇文章,2月27日至3月1日,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在湖南雷锋学院组织举行茶亭镇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力促“两委”成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再提升。全镇89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班采用“集中授课+交流分享+素质拓展+现场教学”多种授课模式,通过丰富多样的课程安排,切实保证培训期间达到“集中授课干货多、交流分享亮点多、实地取经收获多、素质拓展欢乐多”的良好效果。

(新任村党总支书记代表分享发言。)

开班仪式上,望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陶建军以《如何做好村社“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为题为全体参训学员授课,并针对性地开设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舆情疏导与应对、群众工作开展等专题课程。为提高学习实效性、提升学习积极性。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学员还走进长沙县浔龙河村,以实践为教材,将现场变课堂。

培训期间专门设置了村社区工作经验分享交流环节,邀请各村(社区)“两委”成员代表及新到任驻村第一书记共15人发言,力求以经验共分享的形式,达到交流促提升的目的。会场上,各位发言代表用最质朴的语言讲述切身体会和感受,赢得了阵阵掌声。

“村干部过去是以管理为主,现在是以服务为主。”优秀留任“两委”成员代表、西湖寺村支委委员瞿岳山表示,村干部既要认真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又要坚持原则,严守政治底线;更要培育情怀,形成工作合力。新进“两委”成员代表、梅花岭社区支委委员戴涛则从清正廉洁和亲近群众两个方面出发,用真挚的语言表达了一名村干部的初心。新任村党总支书记代表、戴公桥村党总支书记佘灿超从“找准定位、落实责任、精心谋划、保护生态、管理创新、兴业富民”六个方面畅谈了下阶段戴公桥村的工作规划。此外,新任静慎村驻村第一书记吴阳、戴公桥村驻村第一书记陈霞也结合近期村务工作的开展分享了自身的体会和感受。

(素质拓展现场笑声不断。)

劳逸结合,事半功倍。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培训班在湖南雷锋学院体育馆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引导参训学员在提升能力素质的同时强健体魄。活动现场全体学员积极参与,欢乐不断。“素拓活动既促进了各村(社区)成员之间的交流,也培养了团队意识。”参训学员苏蓼村党总支书记余演对素拓活动赞不绝口。

据了解,下一步,茶亭镇将继续常态化开展镇村干部培训学习,通过多样化的赋能活动,提升镇村干部履职能力,打造一支根植茶亭、服务茶亭、发展茶亭的优秀队伍。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