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月亮岛街道:社区公益服务助力孩子成长为“五星”好少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3-01 19:37:59

望城区月亮岛街道:社区公益服务助力孩子成长为“五星”好少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通讯员 黄秋萍)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少年道德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的公共环境,近日,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桃花井社区联合望城区志愿者协会、望城区正星社会组织、长沙爱道拾助困公益服务中心特邀专业讲师及辖区执勤民警,为社区青少年带来“文明礼仪 点亮未来”做新时代五星好少年志愿服务活动。

课堂现场,志愿者老师从公共场所礼仪、待客礼仪等方面告知大家基本礼仪,用“提问”和“角色扮演”的互动方式授课,现场氛围热烈欢笑不断。文明礼仪中的礼让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这堂课的重点,“文明礼让有哪些?”老师提出一个疑问,并通过播放视频、讲解案例、上台体验等方式解答了同学的疑惑,让大家了解到文明礼让不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更是我们“礼仪之邦”的文明素养。

随后,在执勤交警的带领下,同学们分组走上了城区的路口。在博士路与银杉路口,几名小小文明交通志愿者与交警叔叔一起执勤,体验文明礼让及交警日常勤务工作,通过此次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不仅争强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也培养了孩子的文明素养和助人为乐的品行。

据悉,本次“桃花公益护苗成长”做新时代五星好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分为培养文明志愿之星、技能增长之星、防疫健康之星、家风传承之星、成长体验之星,共计开设10场活动,将垃圾分类、两型环保、安全教育、科普知识、传统节日、心灵呵护、社会实践等多元化的内容融入课程,锻炼了孩子们动手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培养他们学习雷锋的志愿服务精神。桃花井社区结合自身优势针对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精心打造“桃花公益护苗成长”特色公益品牌项目,让每个孩子成为一名懂得感恩、奉献、关爱、分享的“五星”好少年。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