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乌山街道2021年党员冬春训示范班开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3-01 19:30:09

战鼓催春勇争先,党员蓄能“犇”向前

望城区乌山街道2021年党员冬春训示范班开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通讯员 彭建家 李烨)为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能力,近日,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举行2021年党员冬春训示范班,来自街道机关全体党员和15个村(居)新一届“两委”干部以及辖区党员骨干代表等共360人,齐聚湖南雷锋学院,开展为期两天的集中强化培训,接受一次精神洗礼,锤炼“淬火”党性意志。

开班仪式上,望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陶建军为在场的党员们讲授《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专题党课,并对党员们提出了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要求。为拓宽党员学习教育的内容和范围,街道2300多名党员将在今年3月底前参加村(居)轮训集中学习课程,除了听讲学党史、学纪律、解形势“3堂必修课”,各村(居)可以根据实际,选修诸如乡村振兴、社会民生、城市管理、财务管理等业务知识技能的“N堂课”,在理论业务课程完成后,还新增“外出实践”教学环节,组织党员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新文明实践宣讲、观摩学习交流等,增加对街情的了解,提振党员信心,进一步提升党性。

“我们将继续深化采取‘示范班+轮训班’的模式开展党员教育。此次的示范班通过新一届村(居)‘两委’班子履职集训和党员骨干代表集训,在辖区各村社党员冬春训的课堂上营造出学换届‘后半篇文章’、学党史明理增信、学街情村情工作方法的氛围。”乌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刘佶介绍,今年的党员冬春训参训对象较以往覆盖面更广,除所有正式党员外,还将入党积极分子和后备人才也纳入其中,由辖区各村社区党组织牵头组织开展他们分批培训和自主学习,坚持“乌山的人讲乌山的事”,以不断提高冬春训的吸引力和参训率,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基层党员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必须做到知、信、行与学、用、思结合,我们把冬春训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1期示范班与15期轮训班’的形式和领导干部带头学、培训课上集中学、分支部扩散学、学习强国App上随时学等方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成为推动街道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乌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梁志辉介绍,通过多样化学习教育的形式,让街道每个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领会上级精神,认清发展形势,理清工作思路,激发工作热情,提升工作实效,全力推进建设现代化乌山,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