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项目论英雄!天心区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张福芳 通讯员 刘伯韬 刘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3-01 12:23:53

以项目论英雄!天心区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3月1日,天心区11个重大项目宣布集中开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 (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刘伯韬 刘佩)3月1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谭小平宣布,长沙天心软件产业园杰峰基地二期等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近50亿元,这些项目将为天心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撑、积蓄更强大的动能。

近年来,天心区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第一载体,牢固树立“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的导向,以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为抓手,全力以赴抓项目,千方百计引项目,排除万难促项目,高质量支撑了发展、全方位造福了百姓。

2020年天心区实现31个项目的扫尾清零、2550亩的腾空交地;建成5G基站3829个、数量和覆盖率领先全省县市区;成功引进投资过亿元项目31个、“三类500强”项目13个;百度ARM云手机全球总部基地、省大数据交易中心、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成功落地,全国软件企业50强分(子)公司落户数量和全省互联网企业50强上榜数量全省区县(市)中最多;青苹果数据城、德胜001、下河街商贸城等多个闲置项目被盘活,推动全区经济快速恢复稳定向好,全国百强城区排名2020年再次上扬7个位次,位居全国第64位,为全面开启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新征程按下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键”、注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

(长沙天心软件产业园杰峰基地二期项目。)

此次集中开工的11个项目中,既有长沙天心软件产业园杰峰基地二期这样的产业项目,还有凯宝城市广场、恒盛国际等这样的商业地产项目,更有暮云片区提质改造二期、湘府英才益清小学一期这样的基础设施以及民生项目。

重点项目中,“长沙天心软件产业园杰峰基地”项目位于天心经开区新岭路与新兰路交汇处,项目占地面积130亩,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1亿。将建成总部大楼、研发中心和研发厂房共8栋。目前,项目一期两幢总部大楼已建设完毕并开始运营。

凯宝城市广场由长沙凯宝房地产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包含五星级酒店、购物广场、公寓等,拟打造集商业办公、大型超市、商务酒店、餐饮娱乐、休闲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商业中心。

暮云片区提质改造二期项目计划总投资约0.6亿元,包含北环路、北环西路、东环一路、东环二路南延线及芙蓉南路西侧景观改造工程、南湖路110千伏电力迁改和原有线路拆除工程。该项目有利于完善长沙市城区道路交通网络骨架,提升城区道路形象,加快推进两型生态居住功能区和低碳产业商贸服务区建设。

“2021年,天心区将持续开展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以‘八个一批’行动为抓手,通过区领导联点项目制度,推动全区205个重大项目建设,确保新建项目按期开工,续建项目加快形象进度,竣工项目如期完工。”在项目集中开工现场,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表示。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