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一个月 环境大提质”|黑石铺街道:让美化提质推进到每家每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3-02 18:15:26


“奋战一个月 环境大提质”|黑石铺街道:让美化提质推进到每家每户

(清理楼道堆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日讯(通讯员 许娟娟 钟方方)“社区公共环境的美化提质是有效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具体措施,既要全员参与、全域覆盖,更要注重攻坚克难、不留死角。”连日来,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广泛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环境大提质行动”,营造人人重视、家家参与的氛围。

九峰安置小区是黑石铺街道创谷社区最早兴建的回迁农民安置小区,也是辖区入住流动人口最多的一个小区,小区内楼道乱堆乱放问题较为严重。为彻底解决这个问题,社区分网格划片区,针对前期宣传动员中不理解、不执行的居民逐一上门沟通解释,赢得了不少居民的理解和支持。“虽然爬楼搬堆物手脚酸了、劝说动员嘴巴干了,但想到居民们走在小区里脚步轻快了、脸上满意的笑容多了,就觉得值了!”全程参与的社区工作人员由衷地说到。

(清理违规种菜。)

3月2日上午,黑石铺街道一力社区则广泛发动蚂蚁帮帮帮志愿服务队、一力平安志愿服务队、工程职院志愿服务队、楚天物业志愿服务队和一力党员志愿服务队共5支志愿服务队伍在辖区工程职院、长飞小区全面开展“街净巷洁、市容秩序提升”环境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配红袖章、头戴小红帽,拿着垃圾夹,带着清洁工具分成两组,在长飞小区和工程职院小区两地忙活开来。

在长飞小区楼栋外公共区域,志愿者们进行清扫,捡拾白色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搬运楼道堆物;在工程职院小区,志愿者们手拿铁铲、锄头等工具,对违规菜地、乱搭棚架以及堆放的物品垃圾进行了清理,整理完毕后,社区将通过播种草籽和覆盖遮阳网等措施对清理处进行复绿。

与此同时,清理“僵尸车”、绿植补种等公共环境美化提质工作也在黑石铺街道如火如荼开展起来。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