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融城“心”速度 牛年三湘马拉松第一跑28日开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3-12 19:48:00

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记者 胡旻 通讯员 张敏) 牛年马拉松 第一赛就要来啦!今日,记者从长沙市体育局获悉,2021“美丽乡村”融城半程马拉松赛3月28日在天心区暮云街道许兴村举行,比赛为半程马拉松21.0975KM,报名通道已于今日上午10:00开启,选手可通过比赛网站(http://www.hnxjty.cn/)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促进长株潭一体化  跑出融城“心”速度

1月28日,长沙市天心区与湘潭市岳塘区政府签署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区域合作框架协议,从8个方面加强合作,加快构建“一心一江三带”两区融合发展新格局。

2月18日,长沙市天心区、株洲市石峰区、湘潭市岳塘区三方共同签订了《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合作协议》,打破了地域阻隔、部门壁垒,为长株潭三市人力资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打下了良好开端。

天心区作为长株潭融城核心区,在“十四五”期间,将全力彰显三市融城核心省会中心城区担当,聚焦“南融”,围绕“数字、生态、旅游”做文章,主动发挥“融城核心”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全面建设长株潭一体化引领区。

区域联动、体育先行,用奔跑的加速度从“心”(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出发,用心感受长株潭一体化的美好成果,在油菜花海、美丽乡村中一起奔向乡村振兴的春天。

品质办赛  打造区域新名片

本次“美丽乡村”融城半程马拉松赛将以特色赛事、人文赛事、安全赛事为定位,从赛事品牌、体验、传播等多方面入手,以专业高品质的运营和服务配置,旨在打造人性化、精品化、个性化的特色赛事,力争在2至3年内办成长株潭区域内独具品牌的最美乡村马拉松。

据了解,本次赛道路线规划与长株潭一体化的主要交通干线芙蓉大道、长株潭绿心公园、美丽屋场、家庭农场、油菜花海为基本点,形成一条展现融城、融心、融人;展现美丽乡村、三区大文旅;展示长株潭生态绿心及城市建设之美的特色马拉松线路。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