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她魅力”共展球技 2021长沙妇女门球赛今日开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3-29 17:08:37

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记者 胡旻 通讯员 张琴)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进全民健身,今天上午,2021年长沙市妇女门球赛在长沙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单位、各行业系统的40多支队伍、400余巾帼运动员共展球技。

开幕式现场

文方致辞

长沙市政府原副市长张伟玦,长沙市妇女联合会主席文方,长沙市老体协名誉主席刘治华,长沙市体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钟国林,长沙市老体协顾问宋白其,长沙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主任申建国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张伟玦宣布开赛。

本次赛事由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妇女联合会和长沙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长沙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长沙市门球协会承办。

开幕式上,文方介绍,在过去的岁月里,长沙市的广大妇女同志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展示“她力量”,以勤奋敬业、顽强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自觉实现完美自我、奉献社会的亮丽人生。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妇女门球赛的举办将充分表达全市妇女同胞崇尚文明、参与健身的良好愿望,生动展示广大妇女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2015年门球规则,分预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门球比赛考验对击球力度的控制、击球角度的掌握及运动员心理素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双手执锤,击球、撞球……场上的巾帼女杰们个个英姿飒爽、神情专注,动作挥洒自如。同时,现场参赛选手们的讨论声、叫好声、欢笑声不时响起,球场俨然成为一片欢乐的天地。

长沙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副主任刘暾介绍,门球运动是长沙推动全民健身发展的重要项目之一,长沙妇女门球赛已有20多年的历史。多年来,市妇联与各类体育协会一道,积极探索适合妇女身心健康特点的体育运动,妇女门球赛为广大妇女同胞搭建了良好平台,加深了妇女群体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友谊,锻炼了身体,在全市妇女中形成健身热潮。

此外,妇女门球赛的举办,还带动了更多的年轻人加入,提升了整体水平。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