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职业中专启动“党史进课堂”系列教育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3-25 14:51:1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让广大中职学生了解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牢固树立爱国爱党的崇高信念,3月23日,澧县职业中专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工作布置会,启动“党史进课堂”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了解党的光辉历程,珍惜今天美好生活。

澧县职业中专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韶庭作动员报告。他通过结合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谈感受、话初心、道使命,向师生再现了一幅党带领人民从“浴火重生”到“征途如虹”的壮美画卷。他强调,学习党史,就是要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荣历史,并且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靠奋斗得来的。站在百年华诞的节点上,青少年作为未来的希望,必须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百年党史进课堂,干部教师先行动。党委副书记苏武洲宣读《澧县职业中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计划以执教教师为骨干,组建宣讲团,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学校思政课教学,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引导全校学生了解党的知识和历史,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让党的形象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此次活动,澧县职业中专学校将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重大主线,举办文艺竞演、主题征文、“我心向党”等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我为学生办实事”、“实用技术下乡服务”等实践活动,多措并举做好党史进课堂工作。(文/图 刘清炎 陈新勇)

责编:肖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