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可预订环球影城内部票?官方辟谣后,有网店还在卖

  北京知道   2021-02-24 17:24:06

今年5月,北京环球度假区预计将启动试营业。近期,不少市民发现,部分网络平台上有商家在售卖北京环球影城试运营期间“内部票”,购票资格的预订价从1元到百余元不等。

昨天晚上,“北京环球度假区”通过官方平台发布声明称,这些由个人或商家发布的售票信息均为虚假信息,北京环球度假区将配合有关部门协调相关平台对此类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不过,在官方“辟谣”后,网络上仍能搜索到相关购票信息。


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 尚未发布相关票务信息,也未面向公众销售任何门票

去年12月15日,在北京市“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的建设进展,并透露了北京环球度假区将于今年5月择时开业。随着环球度假区开园日期的临近,这段时间以来有不少市民发现,在网络平台上,一些商家在售卖北京环球影城试运营期间的“内部票”,且销售情况十分火爆。


在某网购平台上,有多位商家称,可以提供北京环球影城试营业期间的“内部票”。

昨天晚上,北京环球度假区通过官方平台发布声明称,北京环球度假区已经发现有个人或商家发布购票即可体验北京环球度假区试运营的虚假信息,且面向消费者非法销售所谓的北京环球度假区试运营门票。北京环球度假区将配合有关部门协调相关平台对此类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在声明中,北京环球度假区表示,目前北京环球度假区尚未发布相关票务信息,也未面向公众销售任何门票,市场上关于门票价格的信息均为猜测。其表示,“除少量参与官方活动的获奖者之外,北京环球度假区试运营测试体验仅面向员工、合作伙伴等受邀客人开放,且受邀资格不可用于向消费者出售或转让。”

北京环球度假区提醒,消费者在市场上购买所谓的试运营“体验票”“内部票”或“预售票”均存在风险,提醒广大消费者警惕相关风险,以免造成损失。北京环球度假区还表示,将在稍后适时通过官方平台发布包括票价及购买渠道等具体票务信息,建议消费者关注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平台,并届时通过官方授权的票务渠道购买门票。

网店商家

最低1块钱可预订购票资格,还需告知姓名、身份证号

在官方发布声明“辟谣”后,一些商家仍在网络购物平台上售卖“试营业”期间的门票购买资格,其最终票价在500元到800元间。

今天上午,记者登录某知名网购平台,通过“北京环球影城”、“北京环球度假区”、“北京环球影城试营业”等关键词进行检索后发现,仍能搜索到相关购票信息。有多家网店正在兜售“试营业”期间的门票购买资格,其价格从1元到百余元不等,有的网店已经售出了数百单。

网店名为“度假环球票务”的卖家称,只需支付10元就可以帮忙预约试营业期间的门票,时间可以从5月10日到5月25日间任选。“最终票价以官方公布为主吧,订金10元每人,随时可以退。”


另一位名为“北京环球欢乐度假区”的商家称,试营业期间的内部票数量有限,票价在500元左右,但需要先交50元订金。

其中订金价格最低的是一家叫“同心票务”的网店,店家称只需支付一块钱就能占上名额,三月中旬能出票,可以约5月10日到5月25日间的门票,最终票价在600到800元。

这些商家称,试运营期间的游客数量少,体验更好,每天人数预计在1万人左右,现在不少人都来找他们买票,但由于名额非常有限,预订必须要抓紧时间。

据商家介绍,他们在最终出票前还会联系买家,需要通过最新的链接支付门票款,由于景区实行实名制入园,届时还要填写出行人的姓名以及身份证号,并表示,“这些证件信息仅用于北京环球影城门票留票使用”。

电商平台客服

消费者不要在非官方网店购票,将对违规商家进行处理

对于这些仍在售卖的试营业期间的门票,记者向北京环球度假区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反映,其表示,昨天晚上已经发布了声明。截至知道君发稿前,对于这些商家所售卖的“试运营期间门票”的真伪性以及其票源,这名工作人员并没有回复。

随后记者向该电商平台的客服热线进行了反馈,其工作人员提示消费者,不要在非官方网店购买任何预售票,其真实性无法保障,也将对这些违规商家进行筛查和处理。

2020年11月,北京环球度假区就宣布了首批21家旅游渠道官方授权合作伙伴,除了一些旅行社外,还包括美团、去哪儿、携程旅行等知名平台。

去年10月21日,北京环球度假区和某平台合作,在其官方店开放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首批优先购票权,当晚发售的首批1万个名额2分钟即售罄。其在某平台的官方网店也曾限量发售北京环球度假区-携程用户优先购票权权益包。

责编:李莉芹

来源:北京知道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