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四关”,确保民政领域温暖过冬!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2-09 15:52: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谭珊珊

2月5日上午10:00,南湖新区民政系统召开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暨春节慰问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方克君出席本次会议。区民政局全体工作人员、各街道(管理处)民政分管领导、社会事务办(民政办)主任参加了会议,区民政局局长谢芳主持会议。



首先,区民政局副局长杨煜传达了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民政部门养老服务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在春节期间对民政服务机构进行封闭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报送疫情信息,确保冬春季民政服务机构零感染、服务对象零病例。同时就信访维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佘岳军同志传达了全省、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区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守住民政对象的生命线,确保民政领域安全生产零事故,为民政对象全力营造一个安详舒适的环境,让老年人及民政弱势群体过一个温暖、平安的春节。
谢芳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按照会议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并就当前春节慰问工作进行安排,强调要严把四关,即“对象关、资金关、联络关、资料关,”要充分传递区工委、管委会对民政对象的亲切关怀,确保我区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安定、祥和的节日。




随后,各单位民政分管领导就本单位民政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民政重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方克君主任对民政部门当前重点工作安排部署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上述工作一是民政部门牵头,与街道整体联动;二是全面进行摸排,不留隐患和死角,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三是民政部门要跟踪问效,把温暖爱心传递到每一个民政对象手中。


责编:谢少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