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温暖,关怀暖人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2-09 15:07: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谭珊珊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民政对象的亲切关怀,确保我区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安定、详和的节日,在区工委、管委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2月6日至2月10日, 南湖新区民政部门组织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民政办在全区开展了“迎新春送温暖”困难群众慰问活动。


本次春节共计慰问区级联点帮扶对象、特困对象、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因病因残致贫对象以及其它因天灾人祸导致生活困难等各类对象约1800人,发放慰问金及慰问物资150万元。

2月8日-2月9日,区民政局局长谢芳与街道管理处、社区(村)相关人员,分别走访慰问了龙山管理处阁子市社区80岁的特困分散供养对象卢耐生(该对象居住在其监护人侄子卢朝辉家)、因精神病致贫的扶贫对象赵俅;到求索街道湖畔社区慰问困难帮扶对象邓蕊儿、杨立明。走访过程中,谢芳局长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并为他们送上了新春美好的祝福。

在本次春节慰问中,区民政部门要求各单位民政办高度重视,把“迎新春送温暖”困难群众慰问活动列入当前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抓紧安排部署。一是制定方案。要确保慰问活动做细做实做好;二是统一造册。要协调本单位各部门统筹解决好各类对象过节的问题。三是加强联络。要摸清慰问对象情况,提前确定好慰问时间、路线和联络人员,切实做好慰问联络和组织工作,通过细致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每一个民政对象手中。四是及时汇总。要求各单位民政办要及时反馈慰问活动情况。慰问活动结束后,要及时将《关于开展2021年“迎新春送温暖”困难群众慰问活动工作方案》、活动开展情况书面材料(附图片资料)、慰问金以及物资回执单、物资发放签字名册(复印件)等资料于2021年3月5日前装订成册上报区民政局。


责编:谢少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