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化措施”跑出牛年复工“加速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2-20 17:56:25

“五化措施”跑出牛年复工“加速度”

(防疫信息登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学)为推动企业快速投入生产,冲节点,保速度,打响建设工程复工复产第一枪,2021春节刚过,中建二局三公司湖南管理中心就迅速组织多个项目复工复产,通过落实精细化管理、精准化对接、责任化督导、常态化监督、重点化检查“五化措施”,跑出牛年“加速度”。

提前谋划,全面做好管理人员返岗工作,各项目部结合实际情况及地区要求,做到全体返岗人员持绿码及核酸检测证明安全上岗。同时,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项目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机制,同时,结合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提前研究制定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指南,进一步明确复工条件、复工流程、人员管理、现场防控等有关要求,确保劳务工人迅速到位,夯实复工复产劳务用工基础。

自复工首日起,党支部党员轮流值守,助力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党员干部每日参与项目员工体温检测、外来人员登记、消毒消杀、员工就餐、现场安全检查的落实与督导,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建立“联防联控”联络,严格执行“零报告、日报告”。不仅如此,湖南管理中心还成立区域纪检小组,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各项目纪检小组成员全天候不定时地在办公场所、生活区域、项目食堂、施工现场等公共场所监督检查各项工作是否严格按防疫要求落实落细。

(党员轮流值守并对防疫和安全生产督导。)

年初复工,如何开好局、起好步,对于安全生产工作尤为关键、尤其重要。各项目切实落实上好安全第一课,组织开展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重点突出对机械设备、电气线路、消防安全、临水临电等进行系统检查,同时加强对项目部管理人员及施工队伍人员的安全教育、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及宣传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确保项目顺利复工复产。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