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园!限流!湖南这些景区发布公告

  红网   2021-02-02 14:22:32

受冬季疫情等因素影响,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连日来湖南多个景区发布通知,宣布暂停开放或限流。

常德澧县彭山景区发布闭园通知

因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彭山景区发布公告,决定自2021年1月15日 暂停开放,开园时间视疫情形势另行通知。

长沙音乐厅发布近期演出取消及退票公告

为落实长沙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通知要求,长沙音乐厅发布公告,对从1月21日到2月26日 的演出进行推迟或取消。此次受到影响的演出中,取消的一共有4场,而推迟的有6场,基本包含了整个2021新春音乐季。

对于已购买门票的市民,均支持无条件退票 。所有退票均通过线上办理。采用积分兑换的门票将自动把积分退回原账户。通过第三方平台购票的则通过原平台退票。

麓山景区限流开放

1月28日,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发布消息,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在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实施限流开放

麓山景区将按照规定,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75%,按6时至14时、14时至23时 两个时间段开放预约,进行游客接待。预约人数达到标准后,景区将采取限入措施。

橘子洲景区限流开放

橘子洲景区将严格落实疫情期入园游客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75%标准,进行游客接待。当景区客流在固定时段内(7时至14时,14时至22时) 到达预警值时,景区将采取“只出不进” 的限流措施。

其他景区防疫措施

● 岳阳楼

严守最大接待量“75%”的红线,全面推行“分时预约”体系。此外,取消了春节灯会计划

● 东江湖

游客进入景区有5个入园要求:预约入园、限量入园、扫码入园、分段入园、有序入园 。此外,所有游客需凭本人身份证及有效证件、微信“电子健康卡”“疫情防控行程卡”到东江湖旅游区游客中心办理换票入园手续,统一换乘景区交通工具入园,不得自驾入园

● 张家界

游客须实名制购票,接受体温检测无异常方可进入景区,体温异常人员禁止进入景区,并按疫情防控流程处置。

景区严格执行分时段预约制售票等限流措施,实行分散式游览,严控人员聚集。建议团队游客不超过30人 ,避免集中入园。

● 凤凰古城

低风险地区游客 到古城须出示健康码、测体温,中风险地区游客 到古城需隔离7天,高风险地区游客 到古城需隔离14天。此外,凤凰古城景点目前暂时没有针对寒假推出游玩项目。

平安出游防疫指南

最好选择自驾游、国内游;

出入火车站、机场随时携带消毒湿巾,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进入宾馆,开门窗通风至少20分钟,妥善保留旅行票据信息,以备查询;

去景区提前预约,自觉排队,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

购物时,尽量使用移动支付,减少现金接触;

就餐时,避免人多聚集,最好自助就餐。

责编:姚帅

来源:红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