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委书记、县长为县职专4名荣获“雁城优秀学子”颁奖

  衡东职业中专   2021-02-09 14:15:37

2月8日,中共衡东县委、衡东县人民政府召开表彰会,隆重为2020年衡阳市“雁城优秀学子”获得者颁奖。衡东县职业中专学校向林杰、黄佳慧、刘新春、单慧等四名同学分别以省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一、二名的成绩喜获大奖。

为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储备,推动智力回归和以才引才,中共衡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制定了衡阳市“雁城优秀学子”奖励实施办法,每年在应届高中、中职毕业生中遴选表彰一批“雁城优秀学子”,颁发奖杯和2万元奖金。据悉,2020年“雁城优秀学子”已是第三届,本届表彰奖励50名,其中普高毕业生41名,中职毕业生9名。衡东县共有10名学生获奖,一中4名、职专4名、衡阳市职专2名。

县委书记陈礼洋发表热情洋溢讲话。他说,获奖代表的发言,展现了孩子们的生气、朝气和锐气,两位校长的发言也展示出两所学校的实力、魅力和活力。他强调:荣誉既是舞台,更是平台,希望青年学子放飞理想,逐梦人生;衡东既是故土更是热土,希望青年学子不忘初心,造福桑梓;教育既是职业更是事业,希望广大教师勤于从教,乐于育人。

中共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主持表彰会。他勉励孩子们要志存高远,争做有志青年;要学无止境,练就过硬本领。

校长眭耀文在会上发言,他说,本届全市表彰9名中职“雁城优秀学子”,我们有4个孩子获奖,非常高兴和激动。感谢县委县政府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和支持,感谢教育局的强有力的领导,感谢同事们的辛勤工作,也感谢孩子们的刻苦努力。他认为,市委将中职毕业生纳入“雁城优秀学子”评选范围,既是对青年人才的关爱,也是对中职学校质量的肯定,更是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相信衡阳将进一步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他表示,学校要以此为契机和动力,坚持立德树人,以德为先,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育质量,将学校创办成湖南领先、全国一流的中职学校,为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我校获奖学生代表向林杰会上发言,他说:今天,我能和清华北大的高材生一同获奖,心里特别激动。首先要感谢市委市政府。是市委市政府将中职毕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看作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才可以与清华北大的高材生一同走向领奖台。市委市政府科学的人才理念必将给衡阳带来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其次,我要特别感谢我的母校衡东县职业中专的领导和老师。我初中成绩不好,几乎成为老师嫌弃,家长放弃的孩子。如果不是走进职业中专,也许我会自暴自弃,甚至被这个社会抛弃。是职业教育拯救了我,让我的生命焕发出青春阳光。是母校给了我“心中有梦想,肩上有担当,手里有绝活,脚步有力量,脸上有阳光”的成长目标,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给了我严格的训练,我才有了今天的进步和荣誉。当然,我还要感谢我的父母和家人,是他们给了我养育、支持和鼓励,才让我能够长大成才。获奖是一份光荣,同时也让我感受到肩上的压力。我一定变压力为动力,用《绝密543》导弹部队8秒战术精神,刻苦钻研,持续学习,像母校校歌所唱的那样:敢做大匠,自立自强,德技双馨,我自荣光!用自己所学一技之长回报家乡,建设家乡,让我们的衡阳更美好!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表彰会

我校获奖的学生高高兴兴在县委楼前合影

获奖学生向林杰,计算机应用专业毕业,2020年考入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

获奖学生黄佳慧,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毕业,2020年考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获奖学生刘新春,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毕业,2020年考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获奖学生单慧,会计专业毕业,2020年考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肖静

来源:衡东职业中专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