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整体评估”提速产业项目落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2-06 12:48:11

“区域整体评估”提速产业项目落地

对于省级产业园区内符合条件的新建项目,将实行告知承诺或无需单独评估评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5日讯(记者 陈淦璋 王亮)记者今天从“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1.0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省已完成2批共811项区域评估成果,对144家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实现了全覆盖,有利于提速产业项目落地。

从2019年起,根据省工改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由省发改委(省园区办)、省住建厅(省工改办)联合牵头,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全省144家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全面开展了区域评估工作。评估事项涉及区域环境影响评价、压覆重要矿产资源区域评估、水资源论证区域评估、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区域节能评估、区域地震安全性评价等12项。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亮方介绍,实施区域评估后,投资项目审批将发生三大转变。一是变“申请后审批”为“申请前服务”;二是变“单个项目评估”为“区域整体评估”;三是变企业付费为政府买单。园区区域评估成果的应用,将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压缩审批时间、减轻企业负担、节约社会资源、加快项目落地。对于园区内符合条件的新建项目,将实行告知承诺或无需单独评估评价。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