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挺进主战场——新年致读者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1-01 22:40:07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挺进主战场——新年致读者

湖南日报编辑部

站在新年的门槛,我们忍不住深情回望。作为时代风云的见证者、记录者,我们深深感受到过去一年时光之履的沉重与铿锵——

抗疫大战,抗洪之战,脱贫攻坚收官战,多少艰苦卓绝的奋斗,多少众志成城的慷慨,多少舍生忘死的奉献与牺牲!复工复产,经济回暖,民生实事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热潮迭起,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负重前行,愈加坚毅而豪迈。

而已经到来的2021年,因着“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将承载着更多更大的光荣与梦想。

作为党媒新闻人,我们满怀憧憬,更深感到沉甸甸的使命!

如何更准确细腻地捕捉住雄浑激越的时代音符,如何更生动鲜活地讲好民族复兴的湖南故事,如何让我们的声音更深更广地抵达受众?我们在思考,在行动。

文章合为时而著,传媒当因势而变。洞悉世界风云,把握时代特点,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谋划、指导和推动下,媒体融合发展已成为国家战略。

6年前,随着新湖南新闻客户端的创办,湖南日报就开启了媒体融合的新征程。这些年,我们一直在路上,在前行。

今天,当媒体融合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我们矢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向着互联网这个舆论主战场奋勇挺进。2021年新年的钟声,也是湖南日报大刀阔斧深化改革的号角声。

构建“全程、全息、全员、全效”的全媒传播体系,再造采编流程,形成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格局。经过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湖南报人正以崭新的阵容迎接新年的第一缕阳光。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时效决定成效,速度赢得先机。在全媒传播体系下,抢抓新闻的“第一落点”,抢抓新闻发布的“第一时间”,将成为我们的“第一号令”,我们将无远弗届,总在现场。

“无图无真相,无视频不新闻”。文字、图片、视频、音频、H5……在全媒体传播链条的高效运转下,我们将生产更加丰富立体、活色生香的新闻产品,“头脑风暴”将成为编辑部的日常。

心中有党性,眼中有百姓。新的一年,我们将赓续开门办报的光荣传统,更紧密更宽广地链接“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新潮。您的笔、您的手机、您的摄像镜头,让您随时随地成为和我们一样的记录者、传播者。我们热忱欢迎您的加入!

深度融合中,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不是取代关系,而是迭代关系;不是谁主谁次,而是此长彼长;不是谁强谁弱,而是优势互补。融合改版后的湖南日报纸媒,内容更专注于“权威”、“高度”、“深度”,版面更大气、端庄、清新、雅致。

变者,器也,不变者,道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指针;用心用情生产有品质、有格调的内容,把更多接地气、带露珠、有温度的新闻产品奉献给读者,不断壮大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是我们不变的初心。

欣逢这个伟大的时代,脚踏三湘红色热土,作为党报媒体人,我们何其幸运,何其光荣!在建党一百周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开局之年,我们的新闻资源极其丰厚,我们的工作任务极其繁重,读者对我们的期待极其殷渥!

让我们以澎湃的激情,坚实的步履,与读者朋友们携手走进非凡的2021年!

责编:宁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