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家乡岳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1-16 12:00:19

厉害了,我的家乡岳阳

——参加“我看岳阳新变化”考察活动侧记

湖南日报 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黄亚文

1月15日,笔者有幸与35名遴选出的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民代表和15名基层党员干部,随岳阳市政府组织的“我看岳阳新变化”考察组,奔赴10多个重大项目建设现场,零距离感受城市新变化。早上8点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座谈会,介绍了岳阳这几年的新变化。

这几年,岳阳道路交通更宽畅,是近年来交通建设实施项目最多、建设里程最长、投资额度最大的一年。这几年,岳阳工业发展更强劲,是近年来引进工业项目数量最多、体量最大、成效最好的一年。这几年,岳阳商贸物流更繁荣,一批商贸物流项目集中入驻,物流业正在崛起成为岳阳第三个千亿产业。这几年,岳阳生态环境更优美,秀美的山、洁净的水、清新的空气,已成为岳阳人民引以为豪的“福利”等民生问题正在得到有效化解。

考察当天,笔者与市民代表通过一天的行程参观考察,所到之处,亲身感受到了巴陵大桥只用20天时间强力拆除市场安全隐患的魄力与决心令人为之钦佩;兴盛菜市场投资560万元,引入智慧管理系统,坚守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令人刮目相看;东风湖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截污治水,还水清岸绿的新画卷令人赏心悦目;城陵矶港环保提质改造,成为守护一江碧水标志性工程令人精神振奋;新港区国际集装箱年吞吐能力将达100万标箱,港口蓬勃发展的态势令人心潮澎湃;新金宝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完全颠覆了笔者起初认为只用于办公设备的概念,殊不知,大到户外巨型广告设备,小到小学生连接手机掌上设备,高科技发展的速度真是一日千里而令人无比赞叹;在卂龙液晶模组项目,研发出来的手机封面任凭用手揉捏也不会变型,解决了玻璃镜面一摔就碎的历史而令人叹为观止;南湖新区洞庭湖休闲小镇,依托南湖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着力打造集湖湘文化、湖湘美食、山居民宿、户外拓展、露营休闲、飞行体验、浪漫爱情、乡野度假等于一体的文化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和城市网红打卡地而令人留恋忘返。

还有,在君山华龙码头江湖湿地生态体验园、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赛道、湖南国泰食品有限公司转型升级项目、洞庭湖博物馆……

一天满满的行程,所到之处,让笔者亲身感受到岳阳如火如荼的奋战场面备受鼓舞,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令人振奋,竞相发展的蓬勃态势催人奋进。让我们为岳阳的发展速度点赞!为岳阳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自豪!为岳阳的明天充满信心!我也不由地骄傲地说一句:“厉害了,我的家乡岳阳!”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