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抓实抓细抓预防,练打早打小打得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1-29 17:04: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倪林琼

为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1月22日,南湖新区森防办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区森防办主任姜有为出席会议,区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姜有为指出,森林防灭火重在平时,重在预防,要加强防灭火宣传教育引导,科学施救,充分保障火灾周围群众和救援人员的安全;加强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过制定应忽预案进行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应意救援能力;要加强森林防灭火信息化建设,精准预报气象和风向;要加强林区防灭火的应急感知系统建设和基层基础力量建设,提前做好预防,努力减少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切实保障森林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区森防办还深入龙山管理处检查落实会议精神并指导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切实提高森林火灾事件发生时各单位人员有能力打早、打小、打得了,同时检验森林防火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安全扑救知识,以及应对火灾时能够正确使用各类森林防灭火设施设备、消防器材。


此次演练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突发事件应对预案为角本,以提高森林防火应急处置能力为目的。通过森林防火演练,提高组织指挥水平,组织协调能力和火灾控制能力。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力、纪律严明、着装规范、迅速出动、操作熟练。


责编:谢少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