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第十八届新生才艺赛集体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1-20 16:25: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0日讯(通讯员 阳静 邹文婷 谭晓媛 图/ 齐琳 韦思国 郑俊玲 )近期,湖南科技大学新生才艺赛集体赛决赛在俱乐部举行,该校团委负责人,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专业教师,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干部及观众到场共享这一年一度的视听盛宴。

▲舞蹈节目

动荡的南京城,硝烟、炮火、逃窜的老百姓……这里有饱受摧残的身躯,这里有永不磨灭的精神。艺术学院演绎的舞蹈节目《活着1937》描绘了手无寸铁的人民在四面八方的枪炮围堵中,用血肉之躯保护着一位母亲和她刚出生的孩子的场景。当枪声渐渐消失,在无数倒下的身躯之上,是一声响亮的婴儿啼哭——这是民族的希望!舞蹈演员用肢体语言生动的诉说着这个故事,背景和音效灯光的完美配合,充满表现力的肢体动作,沉重悠长的艺术意蕴,为他们赢得了衷心的掌声和全场最高分。

▲合唱节目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和会流泪的眼睛……”清澈悠扬的歌声中,承载着青春的梦想,年轻的力量。潇湘学院用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合唱,传递他们对于青春无畏的信念;而艺术学院的《burning》则选择用火热的舞蹈张扬魅力符号,以身体撑出饱满曲线,激情在裙摆在空中飞扬,引爆现场一轮又一轮的尖叫。

密集的鼓点响起,两头舞狮踏着节奏跳到台上,它们时而随着绣球摇头晃脑,时而相互缠斗。随后,两条舞龙如“游龙出海”般在台上大展威风,一会儿横冲直撞,一会儿原地盘旋。体育学院《龙狮齐舞》的表演者配合默契地操纵龙狮,舞台热闹非常又井然有序,喜庆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还有旋律优美的合唱《仰望星空》,活力四射的健美操表演,悲壮的佳人史诗舞台剧《金陵十三钗》,原创疫情逆行者话剧《归家》,励志动人的舞蹈《追梦》,轻松搞笑的校园小品《上学那些事》,深刻感人的舞蹈《好想爱这个世界》,华丽的走秀《LOCK ME UP》等11个节目共同呈现在舞台上,展现科大学生的风姿。

18级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滕涵育特意赶来观看大学生艺术团的压轴走秀,自信的台步,创意的道具设计,让作为从前大学生艺术团成员的她感到很惊喜,“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滕涵育笑着说。

▲颁奖典礼

据悉,本次新生才艺赛集体赛由该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决赛共决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艺术学院《活着1937》和体育学院《龙狮共舞》夺得一等奖。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