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第十七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1-20 16:38: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0日讯(通讯员 程斯庆 陈林潇 程悦 图/张一帆 韦思国 毛培歆 )近日,湖南科技大学第十七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于俱乐部火热举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艺术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各学院学生代表到场享受这场“天籁”盛宴。

▲第十七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俱乐部举行

经过海选、复赛、决赛激烈的角逐,18级艺术学院的徐豪山以9.822分的成绩摘得比赛桂冠,18级艺术学院的欧安珂和18级外国语学院的何思姣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20级艺术学院的王思薇以1964票网络投票成为最佳人气选手。

“手心的蔷薇,刺伤而不自觉,你值得被疼爱,你懂我的期待……”由机电工程学院喻成洲、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王文畅、体育学院王俊杰三人共同带来的《手心的蔷薇》婉转悠扬,现场回声嘹亮,王俊杰手持蔷薇深情演唱引得观众呼声不断。清亮的高音唱响心中的希望,诠释音乐的魅力。商学院杨诗琪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钱雯倩两位女生与徐豪山默契配合,以男女和声演唱《太阳》,在动人的旋律和感性的歌词中,诉说着希望的故事。

▲第十七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俱乐部举行

台上的聚光灯交叉闪烁,台下的荧光棒连成了一片“紫浪”。伴随着强有力的应援声,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的高明一走上舞台,一首《终点起点》燃炸全场。“今天我能站在决赛的舞台上,证明说唱音乐被更多的人接受和认可。”他自豪说道。在离谱乐队富有节奏感的架子鼓伴奏下,高明一紧握麦克风自信炫技,吐字清晰的快嘴让观众和评委连连惊叹。

从《离开地球表面》到《慢慢》,欧安珂在张扬豪迈和舒缓温柔之间自由切换,展现了多样风采的自己,感情愈发浓郁。她在第三轮大开歌喉燃爆全场,在高低音转换之间将《听见下雨的声音》演绎得淋漓尽致,热情饱满而不失优雅的歌声将观众带入炽热的感情最深处。“分手这不是我的决定,怎能放弃这段不朽的感情……”徐豪山双眼轻闭,紧握立麦,让自己沉浸在《如果分开我也爱你》的音乐之中,独特声线的真假音转换增添了歌曲层次感。如潮的掌声,实时滚动的互动墙祝福,观众以最热烈的应援表达着对他的喜爱。

▲第十七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俱乐部举行

或深情款款,或狂野热烈,台上选手用歌声呼唤激情,台下观众群情沸腾,手中的荧光棒随节奏一起挥舞,一浪接一浪的欢呼声点燃了整个俱乐部。余音未息,在场的观众意犹未尽。“很开心能够来到现场感受这一场令人震撼的视听盛宴,选手们的实力都很强,舞台的设计也很棒。”20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赫冰倩在比赛后感叹道。

▲获奖选手合影

据悉,在第一轮比赛中,15位选手被分为五组,得分最高的两组全员晋级,其余组别按照个人得分高低排序,共10位选手晋级第二轮。第二轮采用1对1的对决方式,选出5名选手晋级第三轮向比赛冠亚季军发起冲击。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