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再获立项公示

  湖南科技大学   2021-01-25 11:30:30

近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立项名单公示,湖南科技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杨健教授申报的《土家族掌墨师手稿整理与研究》位列其中。根据本次评审结果公示,全国拟立66项(含团队项目20项),该校继2019年获批冷门绝学1项后,再获立项公示。

“冷门绝学”研究专项是2018年起新设立的一个国家社科基金专项项目类别,均按年度重点项目进行管理。本研究专项旨在重点支持对国家发展、文明传承、文化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或填补空白,但目前投入不足、人才匮乏、研究断档、亟需抢救的冷门绝学,并对边疆史、边海防史等学科领域予以倾斜,侧重人文基础研究,鼓励学者根据学术兴趣和学术积累运用新理论新方法进行跨学科跨领域研究。

截至目前,2020年湖南科技大学已正式获批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共25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20项、青年项目3项。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