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集体学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1-25 15:11: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张喜桃 图/杨伟昊)近日,湖南科技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该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主持学习。

▲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加强统一战线工作 凝聚学校发展力量”专题集体学习。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制度面对面》等资料,并围绕主题开展深入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推动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要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凝聚思想共识,汇聚起学校发展的磅礴力量。

刘德顺指出,要把民族文化宣传工作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中,纳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将中华民族瑰丽多彩的文化呈现给广大师生。刘德顺强调,做好新时代高校的统一战线工作十分重要,要加强党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把学校方方面面力量调动起来,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开创学校统战工作和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结合自身学习及工作实际,刘德顺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团结是现代社会进步的基本要求。在全球化进程中,当人类面临一些不可预期的危险时,团结是异常重要的。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凝聚起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答卷。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果,首要的是得益于我们党的领导和制度的优势,同时,中华民族的团结精神和传统文化也是重要基石。二是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已从多方面构建起了一个逐步完善的团结机制,这也是我们应对未来、应对全球化做好的文化、精神和思想上的准备。我们党历来重视统一战线工作,也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国家、我们中华民族才显示出强大的韧性和凝聚力。三是学校的安定团结也是高水平大学 “双一流”建设的基石。团结就是力量,要正确处理好干群、学科、各类岗位等关系,把团结优先摆在班子建设的重要位置。同时,要建立健全交流互动机制,使安定、团结、奋进始终成为学校发展的主旋律和主潮流,为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该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赵前程作了题为《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 服务社会发展大局》的中心发言。他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今年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会议精神,简要介绍了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效,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十四五”期间如何进一步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