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德顺讲授专题思政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1-25 16:01: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吴俣)近日,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德顺在该校第五教学楼3-2给20级信息安全专业和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本科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刘德顺讲授专题思政课。

刘德顺以“读懂疫情大考的‘中国答卷’”为主题。他抛出“疫情防控取得胜利的重要因素有哪些?”这一问题,现场的同学们积极思考、热请抢答,刘德顺从同学们的答案中总结出人和社会两个方面的主要原因,归纳清楚明晰,让同学们印象深刻。

▲刘德顺讲授专题思政课。

刘德顺从党的领导、制度优势、民族精神、治理效能、物质基础和大国担当六个方面介绍独具特色的“中国答卷”。中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保障,离不开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精神助力,离不开国家既迅速又有序的治理,离不开雄厚的物质基础的保驾护航,更离不开我国的大国意识与责任担当。刘德顺讲课善用举例,由浅入深,生动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答卷”的具体内容。

▲学生们认真听课。

刘德顺指出,中国的抗“疫”答卷不仅展现在中国人民面前,同时也展现在世界面前,青年一代更要在抗疫答卷中学习中国抗疫精神,做自强不息、笃定前行的时代新青年。

▲刘德顺讲授专题思政课。

刘德顺的讲课将理论与实际结合,通过举例,将抗“疫”与自身经历相结合,阐述了“中国答卷”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对同学们提出了新要求。课堂上,同学们听课认真,参与积极。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